新冠疫苗引发肝炎?辉瑞摊上事了,具体情况是怎样的?

  从4月底以来,多家外媒报道称,一些服用Paxlovid的患者转阴后复阳。

  而在4月21日,作者单位包括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院、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病理研究所、德国癌症协会等,在《肝病学杂志》发表了一项临床研究,表明辉瑞mRNA疫苗可能引发自身免疫性肝炎。

  同日,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研究小组于2021年3月至7月实施此次调查,以18岁到74岁的374人为调查对象,询问了辉瑞疫苗接种后的副作用。结果显示,辉瑞疫苗在第二次接种后副作用更强,症状也更严重。调查结果还显示,女性比男性出现副作用的症状更强烈。从年龄来看,年轻人与老年人相比副作用发生概率更高,症状更严重。

  而5月3日辉瑞CEO艾伯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:“吃完一个疗程Paxlovid后,如果新冠症状出现反复,医生应该再给患者第二个疗程用药。”但是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(FDA)驳回。

  而自FDA公布辉瑞公司报告、到德国临床研究表明辉瑞新冠疫苗可能引起自身免疫性肝炎,再到近期日本研究团队针对辉瑞疫苗的副作用调查,都让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陷入了舆论风波。不过辉瑞在财报中表示,辉瑞会对他们对社会的影响而负责。

分享到:

相关文章阅读:

  •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,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、职业技能高度复杂、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。这样的职业,要求航天员不仅具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6093
  •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,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。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,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4708
  •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,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,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,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8459
  • 似乎在每个城市,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,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,在这个荔湾广场,白天是个人气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997
  •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,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,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,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,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,也就是将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315
  • 有明一代,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,妃子都选自民间,不重视门第,重视品行,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,不允许大臣推荐。 明朝早期,还实行严格的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0730
  • 未解之谜排行(TOP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