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

  保存大米的简单方法:

  准备两张面巾纸、两半两瓣大蒜、两个八角、少量花椒。

  然后将这些东西包在纸巾中,再用橡皮筋扎好,放进大米中,这样子就可以延长带的保质期了。

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

 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标准流程

  1、冷冻两到三天,米虫非常怕冷,只要五度左右就会被冻死,买回来后放进冷冻库中,冰两到三天,将大部分虫卵冻死。

  2、冷藏保存,平常将大米冷藏保存,可以常保白米的新鲜风味,也不怕长米虫。

  3、通常会用一个食物夹把封口夹住,这样放冰箱也不容易让米沾染到其他食物的气味,白酒驱虫,将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。

  4、用一酒瓶装50克至100克白酒,开口埋入米中,瓶口略高于米面,将容器密封,可防止大米生虫,但大米的储藏时间不能晚于春末夏初。  

保存大米有什么注意事项

  大米的保质期一般为3-6个月,保存大米的环境里最好干燥、密封,且不要放阳光下暴晒。

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

  1、大米不宜直接放在厨房里储存,厨房一般都有很高的温度和湿度,大米放在厨房更容易变质。

  2、大米不能和高水分的食物放一起,比如鱼肉、蔬菜等,因为大米容易吸水,吸水容易霉变。

  3、大米补鞥直接靠墙靠地放置,这样更容易霉变,最好放在垫板上。

分享到:

相关文章阅读:

  •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,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、职业技能高度复杂、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。这样的职业,要求航天员不仅具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6093
  •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,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。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,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4709
  •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,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,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,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8459
  • 似乎在每个城市,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,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,在这个荔湾广场,白天是个人气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998
  •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,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,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,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,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,也就是将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316
  • 有明一代,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,妃子都选自民间,不重视门第,重视品行,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,不允许大臣推荐。 明朝早期,还实行严格的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0730
  • 未解之谜排行(TOP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