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人从事间谍活动被村干部发现 发现间谍行为要拨打12339

  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,反奸防谍,维护国家安全,从来不只是特定人群的责任,间谍可能就潜伏在你的身边。检察机关提醒,如发现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,请及时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。发现间谍行为我们能做什么?

2人从事间谍活动被村干部发现 发现间谍行为要拨打12339

  举报方式:

  ①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“12339”进行举报;

  ②通过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.12339.gov.cn举报;

  ③写信或前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举报。

  【2人从事间谍活动被村干部发现】2021年8月20日,汕尾市某地两名村干部在工作中发现,村委会门口有两名外来人员形迹可疑,其中一人一直在拍摄村委会公告栏。

  “我们平时经常会接受国家安全知识培训,这方面意识比较高。”村干部何某说,从村里的监控中,他们看到这两名男子行为异常,拍照时神情紧张、到处张望,村干部立即想起参加镇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时,提及境外间谍机关勾联我境内人员的手法——间谍人员会指使勾联对象。前往部队活动周边拍摄部队演习公告等公开信息。

  何某所在的村附近正是一处军事基地。村干部意识到,这两名男子有可能在从事间谍窃密活动,于是上前询问拍摄人员的身份,以及拍摄公告栏的用途。

  两名男子称,自己受公司客户委托,前往村里拍照了解情况,但在村干部进一步追问时,却说不清楚委托人的公司和客户情况。回答过程中,两名男子一直闪烁其辞,更加引起村干部的怀疑。

  于是,一名村干部与可疑人员周旋,另一名村干部迅速向镇武装部和派出所报告,派出所民警到场后,将两名可疑男子带至派出所。经审查,其中一人是国家安全机关在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A,目前A因涉嫌为境外刺探、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已被逮捕。

  “不管是村干部还是村民,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。如果泄露了国家机密,会带来多大的危害啊!”何某说,国家安全知识学习非常重要,他们经常对村民进行宣传,并提醒不要随意拍摄部队训练信息和画面。接下来,村里还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培训教育。

  广东省国家安全机关也对两名村干部进行了奖励。

分享到:

相关文章阅读:

  •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,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、职业技能高度复杂、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。这样的职业,要求航天员不仅具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6094
  •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,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。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,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4712
  •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,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,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,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8460
  • 似乎在每个城市,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,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,在这个荔湾广场,白天是个人气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6000
  •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,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,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,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,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,也就是将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318
  • 有明一代,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,妃子都选自民间,不重视门第,重视品行,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,不允许大臣推荐。 明朝早期,还实行严格的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0731
  • 未解之谜排行(TOP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