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斛应该怎么泡茶喝?石斛泡茶喝的功效有哪些?

石斛应该怎么泡茶喝?石斛泡茶喝的功效有哪些?

  石斛在中医临床上的应用很广泛,所以很多人对石斛也都不陌生,有些人在生活中也习惯将石斛作为日常保健品进行食用,不过每个人对石斛的食用方式是不同的,有人喜欢入膳,而有人却喜欢用石斛泡水喝,那么石斛应该怎么泡水喝呢?石斛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?对于这个问题,下文来给大家进行解答。

  石斛应该怎么泡茶喝

石斛应该怎么泡茶喝?石斛泡茶喝的功效有哪些?

  将石斛洗净后晾干,然后放入杯中,冲入适量的开水,焖泡后代茶饮用即可。

  喝法:分上、下午2次,频频饮用,代茶饮服,当日吃完。

  功效:滋阴养胃,生津止咳。

  石斛泡茶的功效

石斛应该怎么泡茶喝?石斛泡茶喝的功效有哪些?

  1、益胃生津,滋阴清热,所以适用于高热病后津伤口干、烦渴、虚热不退的人群。

  2、在炎热的夏天时煎水代茶饮用,可起到很好清热解毒、生津止渴的效果。

  3、石斛还是适宜高血压患者常服的一类中药材,之所以具有降血压方面的作用,主要在于其中含有的石斛碱,可帮助降低心率和血压。此外,石斛当中还含有溶解血栓,预防动脉硬化的活性成分,因而是预防心血管方面疾病的养生中药材。

  4、对于失音者以及教师、歌唱家、播音员的干燥综合征、阴虚内热者及声音嘶哑有它显著的缓解效果。

  5、石斛具有增强免疫力和养阴的作用,因而其可滋养肝阴,而肝开窍于目,因而石斛又可明目。

  6、石斛当中的多糖类物质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主要成分,可以帮助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,进而提高机体的抵抗力。

  所以石斛泡水喝对身体是有益的,所以如果有上述的一些症状特征的人群,在生活中是可以多喝点石斛水的,对于调养身体,缓解身体病症有很好的作用效果。

分享到:

相关文章阅读:

  • 航天活动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活动,它具有工作环境特殊、职业技能高度复杂、飞行任务艰巨等特点。这样的职业,要求航天员不仅具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6094
  • 这可是一种超强悍的杀手,它的块头比人还大并且一嘴就能把你咬死。但是在日本某档电视节目中,一个勇敢的日本女人却在身上绑了一块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34712
  • 生殖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私密的部位,关于女性生殖器的话题就更加是比较隐晦的,一般也很难找到相关的图片,那么世界上最美女性生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8460
  • 似乎在每个城市,都会有些十分诡异的地方,发生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今天就来讲讲荔湾广场灵异事件,在这个荔湾广场,白天是个人气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6000
  • 在地球文明发展的这些时期内,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生物,有的生物已经灭绝的,而有的生物至今依然存在,有的生物还没有被人们所发现,也就是将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5318
  • 有明一代,为类避免前代的外戚之祸,妃子都选自民间,不重视门第,重视品行,妃子都出身于选秀女,不允许大臣推荐。 明朝早期,还实行严格的殉
    未解之谜浏览:10731
  • 未解之谜排行(TOP10)